English

新疆将举办国内旅游交易会

2000-03-17 来源:光明日报 王小润 我有话说

由国家旅游局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疆自治区旅游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联合承办的2000年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于7月12日—16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是国内旅游界每年一次大型的宣传促销活动,以国内旅游企业交易、洽谈为主,涉及吃、住、行、游、购、娱各大领域。从1993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

今年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是我国第一次在西北地区举办的国内大型旅游宣传促销活动,适应了中央开发西部地区的战略方针,具有特殊的意义。

新疆地处西北内陆,在西北地区具有重要地位。西北地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国内旅游最具潜力和最有开发价值的旅游目的地。西北五省区旅游部门可以借交易会之机,联合行动,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充分利用“丝绸之路”的名牌效应,树立西北整体形象,积极开发具有个性的丝绸之路产品和冬季旅游产品,推进资源优势向产品优势的转化,掀起丝绸之路和大西北旅游的新热潮。

改革开放20多年来,新疆的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已经具有较强的接待能力,交通通讯服务良好,已形成航空、铁路、公路立体交通网络,城市现代化功能日臻完善,去年新疆接待国内外游客650多万人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